郑州市公安局关于“就跑一次” 意见征集稿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9 11:52 

       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就跑一次”的决策部署和马义中副市长相关讲话精神,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活动指引下,与大家零距离沟通,推介“郑州警民通”的各项服务功能,宣传郑州公安“就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州市公安局决定依托现代科技、推出一批群众“就跑一次”就能办结的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就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市局“就跑一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节点目标。按照“就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在6月底实现群众依申请办理事项“就跑一次”。实现全部事项可通过“郑州警民通”实现网上申请、办理,实现各窗口单位办理证照邮寄送达全覆盖。

       现在郑州市公安局通过网上征集群众意见,对于“就跑一次”工作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可在下方留言或微信关注“郑州警民通”,在“郑州警民通”发展壮大过程中留下您的美丽的“足迹”!



                                                                                                                                                                                                                                 2018年9月19日

                                                                                                                                                                                                                                   郑州市公安局

                      


        意见收集总结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意见征集,大致可以看到群众对于“就跑一次”还是非常认可的。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共收集群众意见260条,其中网友提到车检点太少的问题、办理暂住证的问题,这两大问题我们会认真讨论研究,尽量完善各项便民服务事项,给广大群众一个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郑州警民通”有你们的支持,会越来越好的。

网友提到郑州警民通有时候会不能使用的问题,经过了解,有时候郑州警民通在进行系统优化升级,所以有候会无法使用,升级是为了让群众更加方便地使用警民通办理业务,更加的便民、利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为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为群众增福祉,努力让群众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网友留言
  • 2018-10-11 12:44:16 匿名网友
    “就跑一次”好!可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如能让服务更高效的话,就更便民了。因为我车辆年检,跑路远且不说,就是车太多,早上八点出门到下午三四点才办好,耗了近一天时间!希望能多设些检车点。谢谢!
    您好,感谢您对郑州警民通的高度评价,我们后期会推出更便民利民的办事项,为广大群众服务。
  • 2018-10-10 11:48:12 匿名网友
    提个建议,现在郑州好多地方都要用到暂住证,居住证。一般房东也不给办理,对于郑州的智慧人才计划影响很大。不知能否向杭州学习,租户居住必须办理暂住证,由房东办理。这样也方便对于社会人才和治安的管理。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收到,进一步讨论研究,感谢您对郑州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相信我们会把更便民的服务带给群众,做到办事办证“就跑一次”!
  • 2018-10-08 08:58:49 匿名网友
    郑州市公安局:
        我非常赞成和拥护贵局开展的“就跑一次”便民服务工作,非常好!根据我给外孙女办理在郑居住证的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最好能在贵局官网上公布办理该证的手续和所需材料。
        第二,最好能在贵局官网上公布办理该证展期的手续和所需资料。
        第三,最好能在贵局官网上公布办理该证的监督电话,因为我不想把小事弄到110上去。
        再次表示拥护和感谢!
                                                                                     市民:赵声芳
                                                                                     2018年10月8日
    您好,您可以微信关注“郑州警民通”点击“就跑一次”,里面有一项“申报暂住登记”,您可以根据提示上传您的信息,就省得您跑到警务室去办理了,审核通过后,半年后可出证,如果您需要暂住凭条可以到警务室领取即可。
    “郑州警民通”里面有警民互动,如果您需要投诉,可以在“监督投诉”栏里面进行写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也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 2018-10-02 21:07:49 匿名网友
    今天10月2号我陪我姐去交警三大队鸿通停车场处理电动车违章,被停车场工作员人员告知处理民警没来无法处理,问处理民警何时上班,咨询电话停车场工作人员一律告知不知道。后在网上查到三队电话,打交警三队电话66225800电话始终占线,后打110询问,110让三队给我回了电话,告知停车场处理违章的民警放假了,让过完节在去处理,我清楚的知道违章处理室的民警逢年过节都是有人值班的,三队违章处理室当天也是上班处理违章的,为啥到交警三队鸿通停车场处理室居然没有民警值班,难道就因为我们是骑电动车的穷苦百姓吗。建议停车场违章处理民警不上班的情况下可以让老百姓去三队的违章处理室处理,并在停车场做一个告知,好让老百姓知道该去那办事。谢谢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会认真采纳并落实,您也可以微信关注“郑州警民通”点击“面对面视频咨询”咨询您要问的问题,实现就跑一次,只跑一次!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我们会将最便民的服务带给广大群众,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