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便利送给群众 将服务进行到底 ——荥阳市公安局扎实推进车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09 15:50 

今年以来,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关于车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工作统一部署,荥阳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立足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车管业务下放工作,实现14个乡镇(街道)派出所全覆盖,完成车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任务,将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提升至新高度。

一是精心部署,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辅警对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迫切性,层层传导压力,压细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放管服”改革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深入调研,专班推进。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兵分多路快速推进。深入各派出所进行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将驾驶人信息变更等7项业务下放至各派出所户籍大厅。

三是强化保障,加强培训。多警种各负其责,分头落实,整体联动。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工作需求,将需要配备装备拉单列表,明确外观标识标准,统一形象设计。警务保障室本着急用先购的原则,累计投入经费50万元,为14个派出所统一配备电脑、高拍仪、复印打印机、过塑机等办公设备及其它便民服务设备,最大限度地满足民警办公、群众办事需要。交警大队安排业务骨干,采取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相结合形式,加强对各派出所户籍民警的业务培训,帮助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四是群众满意,社会好评。在郑州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的指导下,荥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整合派出所和交警车管软硬件资源,实现了交管业务城乡全覆盖,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交管业务,以精心周到的服务、务实便利的措施,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现荥阳市公安局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群众的呼声,不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拓展便民服务新功能,将“群众上门到窗口办理”变成“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意见反馈总结

经过一段时间的意见征集,群众对荥阳市车管业务办理有关事项还是比较认可的,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电子邮件等渠道未收到网友反馈意见建议。今后我们会认真讨论研究,对接相应数据,并及时更新数据信息,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进一步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更好的利民、便民,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