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约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08 15:19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起全市公安政务服务实行预约办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起全市公安政务服务实行预约办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本着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遇有紧急事项需要线下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的先预约后办理,具体安排如下:

(一)全市派出所户政服务窗口。户口业务可通过“郑好办”App或电脑端“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网上申请,接到可以办理的通知后,预约办理,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预约,预约成功后,方可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实行就近网上预约办理;居住证业务可在“郑好办”APP和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线上办理

(二)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行政许可业务窗口。需申请行政许可事项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电脑端“河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办,也可以选择快递寄送业务,实现线上非接触式办理。

(三)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非必要非紧急不签发出入境证件,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郑好办”APP和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预约办理奔丧、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参加紧急商务及劳务、就业、定居、留学开学日期临近、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等情形需办理出国(境)证件业务;从即日起暂停签发赴澳门所有类别签注。

(四)全市交警车驾管业务。根据灾情恢复、疫情防控需要,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暂停使用,交通管理线上、线下业务暂时均无法办理。

二、预约成功并前往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按照预约日期和时段,携带申请材料前往大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和引导管理,主动出示健康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佩戴口罩、体温不正常、健康码为黄、红色的不得到窗口办理。

三、有其他业务办理需求的,倡导大家通过“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郑好办”APP、警务自助一体机和“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办理。窗口服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郑州市公安局

                                                                                                 2021年8月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