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进入开学模式 郑州交警全面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3 09:08  
为保障学生报到安全不扎堆,郑州交警六大队在辖区14所大中院校设置“护学岗”,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引导学生有序复学。


5月12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河南中医药大学门口,学生们拉着行李有序排队登记,随着经历四个月最长“寒假”的大学生们陆续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勃勃生机。为保障学生报到安全不扎堆,郑州交警六大队在辖区14所大中院校设置“护学岗”,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引导学生有序复学。

虽然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但面对病毒仍不能掉以轻心。根据安排,河南中医药大学复学首日,将有近千名学生报到,交警六大队在龙子湖南路河南中医药大学北门增加了减速带及礼让行人的提示,并与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协商在开学期间增加相应的指示标识,制定学生返校期间校门口的交通疏导措施,将送学生车辆和其他社会车辆合理分流,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人员聚集。

一个多月前,交警六大队就开始着手准备迎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各个学校学生人数、开学时间、开学措施方案、学生返校方式等信息,建立“一校一档”,认真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优化道路标线,根据每个学校的信息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六大队合理分布警力,规划路线,任务到岗。根据工作安排,大学生复学报到将持续到6月中下旬。

另外,民警还为复学大学生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页。民警提前将视频上传到网页,制作成二维码印刷在宣传页上面,学生只需要手机扫码就可以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通过这种网络课堂的形式提醒学生们骑行外出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乘坐机动车一定要系上安全带,杜绝交通陋习,平安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