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民评议:全国人大代表走进金水路公安分局工业院社区警务室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4 10:39  
6月4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来到我局金水路分局工业院社区警务室,与社区民警交流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64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来到我局金水路分局工业院社区警务室,与社区民警交流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今年以来,工业园社区警务室结合疫情防控,立足辖区实际,加强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的分层次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工业院社区学区房多,人员流动快,工作中民警按照“精准化、分类管;暂住人、是关键;重点人、严中严;人有序、社会安”的工作方法进行分类管理,并创新总结出了“五色”管理法,收到了群众好评。“五色”即: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管理对象,对不同的管理对象设定不同的走访时间和走访形式,做到了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比如,对辖区的独居老人是关心关爱,每周走访一次,对辖区出租房屋是重点管理,对群租房、合租房每月走访一次,对一般租户每季走访一次。

听了社区民警的介绍,党永富代表颇有感触地说,以前对社区民警工作了解不多,没想到她们的工作这么细这么扎实,不愧是老百姓安全的守护神。交流中,他说,作为企业的代表,最关心的是公安机关 “放管服”改革,这些改革举措能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极大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过去跑几趟办不成的事,现在跑一趟或者一趟不跑,网上动动手指都搞定了,你说谁会不满意呢?”

党永富代表说,这两年,对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改变和提升是深有体会的。“从行政审批、出入境、治安、交通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我还观察到郑州警方在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方面的努力,他们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切实整顿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作为企业,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