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女警定制“专属”海报 最大限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0 15:38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和防诈骗常识,6月1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女警社区中队根据分局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的“五进”活动,组织全体民警及辅警走进辖区,通过张贴、发放海报、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表现形式,并重点对通讯、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做了细致的讲解分析。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和防诈骗常识,61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女警社区中队根据分局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的“五进”活动,组织全体民警及辅警走进辖区,通过张贴、发放海报、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表现形式,并重点对通讯、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做了细致的讲解分析。


据女警社区中队中队长聂红霞介绍,这次组织大家走进社区,主要是通过她们最新设计的个性化宣传海报,向群众宣传各类警务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社区民警都有自己的“专属”宣传海报,海报的版面设计中,有分局报警电话、反诈宣传知识及社区民警个人微信和郑州警民通二维码等内容。

“海报上,大家或微笑注视,或敬礼,或正在记录,显得个性十足,让群众看了也觉得亲切,这也算是我们警民联系的一种新方式。”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负责人刘志锋介绍说,通过这种方式和辖区群众互动交流,将最有效的防范诈骗知识传达给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群众对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采访中,社区民警孟祥云告诉记者说,她与绝大部分的辖区群众都是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实现了与群众“点对点”的即时互通、交流,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警务信息和服务指南,并24小时在线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金水路分局女警社区中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真心为民便民。她们还组织开展了反盗抢骗宣讲,在群众家门口调处矛盾纠纷、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难事不出中队”,实现法律和社会效应最大化。疫情期间,她们积极探索线上调解模式,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对“小矛盾”“小纠纷”早介入、早调解。截至目前,她们已在线上线下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1起,组织反诈骗宣讲12场次,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增强,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