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初见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7:42  
自从全市开展“猎鹰五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工作行动以来,郑州警方主动出击,协作得力,打击了一批以黑灰产为业的嫌疑人,已经在黑灰产从业嫌疑人的圈内形成了压力,有效遏制了黑灰产业在我市蔓延的态势。


自从全市开展“猎鹰五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工作行动以来,郑州警方主动出击,协作得力,打击了一批以黑灰产为业的嫌疑人,已经在黑灰产从业嫌疑人的圈内形成了压力,有效遏制了黑灰产业在我市蔓延的态势。

桐柏路分局:85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桐柏路分局将黑灰产线索涉及对公账户线索法人汪某夫妇二人抓获归案,根据二人供述,攻坚小组和柏路分局民警在尉氏县将涉嫌买卖对公账户的嫌疑人金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嵩山路分局:86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嵩山路分局在郑州市管城区银基商贸城将多次大量开办、补办并贩卖手机卡为网络电信诈骗提供帮助嫌疑人员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荥阳市局:86日,荥阳市局将荥阳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韩某抓获,经查,该人名下共有三个对公账户因涉电信诈骗案件被冻结。该嫌疑人供述其上线承诺银行卡使用三个月以后每张卡给予35万好处费,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有效震慑了本地对公账户开贩乱象。

高新分局:89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高新分局在高新区打掉络漫宝犯罪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查扣络漫宝设备两台。犯罪嫌疑人已被高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里岗分局:810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二里岗分局,在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航海路向北200米路西将嫌疑人朱某、张某抓获,查获GOIP设备3台。目前嫌疑人朱某、张某已被二里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马寨分局:811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迅速研判,联合马寨分局在郑州市二七区某公寓一房间内,查处GOIP窝点一个,将黑灰产嫌疑人崔某、崔某辛、张某3人抓获,查获GOIP设备一台及大量手机卡。三名嫌疑人已被马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长兴路分局:85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长兴路分局对我市猫池线索进行研判,打掉猫池窝点3个,抓获涉案人员2人,查获“猫池”设备10台、络漫宝设备30台、网络虚拟手机卡3千余张,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811日,打击黑灰产专班通过多种侦查手段,从火车站追踪嫌疑人轨迹直至惠济区黄河大堤,最终在南裹头将车载络漫宝设备团伙的两个嫌疑人抓获,当场在嫌疑人驾驶车辆上查获作案设备10套及大量电话卡。嫌疑人曾某、汪某已被长兴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猎鹰五号”行动初见成效

84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召开了全市打击会议,安排部署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工作及“猎鹰五号”专项行动。会后,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整合力量,组建打击黑灰产工作专班,对我市从事银行账户、电话卡等黑灰产犯罪团伙发起围剿之势。在过去的一周,全市累计打处黑灰产犯罪嫌疑人20人,查获GOIP、络漫宝、猫池等设备32台,查获网络虚拟手机卡3千余张。从源头切断了支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发展的黑灰产业链条,取得初步成效。

●郑州市反诈中心郑重提醒

812日起,郑州户籍及外地来郑贩卖自己银行卡、手机卡的人员,其名下银行卡、手机卡一旦涉案,郑州警方将严厉予以打击,并面临以下惩戒:

自己名下在郑州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办的所有手机卡全部采取封停措施,在郑州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办的所有银行卡全部采取暂停非柜面业务和限制开办新卡措施,异地办理银行、手机卡业务将受到管控,禁止一切银行卡、手机卡线上办理业务。

买卖、出借对公账户以及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还可能涉嫌犯罪,千万不能触碰!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