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10:02  
为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9月18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为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9月18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交警、滴滴代驾公司、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商户代表等参加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郑州交警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群防群治,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和安全出行水平,营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社会共同监督、人人自觉抵制的良好氛围,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郑州交警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引发的交通事故都有了大幅下降,这次在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是有针对性地在饮酒场所开展禁止酒驾活动,将来会向全市推广,让酒后不开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交警五大队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警示曝光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传递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酒精测试和酒驾VR互动体验,让辖区群众切身体验酒后及酒后驾驶机动车带来不一样的眩晕感受,让市民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引起大家高度重视。随后参与企业、商户、群众代表纷纷在“零酒驾街区”宣传墙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