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举行公安英烈祭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19:46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9月3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


930日,是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93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活动通过深切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牺牲的郑州公安烈士,致敬那些英魂永在的郑州公安英雄。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

上午11时,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礼兵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民警子女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全体民警脱帽默哀、追思警魂。随后,公安特警以鸣枪礼向公安英烈致敬,全体民警现场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捧菊花,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在一个个已远离却又熟悉的名字下放下鲜花、寄托思念。活动现场,民警们纷纷表示,英烈的精神和事迹将永载郑州公安史册,激励弘扬大家振奋精神、继续前行,忠诚履职、拼搏奉献!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日前,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8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都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而公安英烈是全体民警的杰出代表,祭奠英烈就是对英雄的敬仰,对英烈精神的传承。近年来,郑州公安涌现出了樊树锋、樊红彬、张学军……等一大批英烈,为了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用热血担当和宝贵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当前正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此次缅怀公安英烈,使大家强烈感受到了公安烈士碧血丹心为人民的浩然正气,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和士气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