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省会郑州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0:15  
国庆中秋长假落下帷幕,省会郑州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理念,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省会郑州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10月1日至8日,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安全事故,全市42家A级景区秩序良好,各项节日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国庆中秋长假落下帷幕,省会郑州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理念,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省会郑州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10月1日至8日,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安全事故,全市42家A级景区秩序良好,各项节日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10月4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了郑州民警节日期间在辖区巡逻的图片,收到社会各界好评点赞。

今年国庆中秋是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后第一个长假,公安机关节日安保任务繁重艰巨。节前,郑州警方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政治稳定、反恐处突、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治安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保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启动“五条铁规”,严格执行各级“一把手”在岗在位工作要求;全市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始终奋战在假期安保第一线,用辛勤付出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佳节的平安祥和。

“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持防范和打击并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打击境外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经济领域犯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持续推进“雷霆”、“猎鹰”、扫黄打赌等专项行动。二是严密社会巡逻防控。各分、县(市)局主要领导,每天分别带队深入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徒步巡逻。市内112个交管巡防巡组、武装巡逻队重点围绕38个重点部位,屯警街面,密织网格,动中备勤,快速反应。三是严格社会治安管理。双节前夕,郑州警方先后开展了6次全市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出动警力4.1万余人次,盘查人员86381人、车辆78060辆;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959处,破获刑事案件89起、治安案件130起。四是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措施。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共部署警力5000余人次,车辆942台次,确保了全市42家A级景区及各项节日活动治安良好、秩序井然。五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警部门分别在10月1日、3日、5日、7日组织开展重点车辆和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出城、返程高峰时段上下高速口、国道、省道的“大客流、大车流”疏导以及大型活动、大型商场、旅游景点等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共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处理各类交通事故2559起,全市未发生较大面积、较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