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 促稳定 郑州警方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7 14:28  
进入秋冬季节后,为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政治治安大局平安有序,给全市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同时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近日,郑州警方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新的警务机制,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水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安保维稳仗。


进入秋冬季节后,为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政治治安大局平安有序,给全市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同时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近日,郑州警方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新的警务机制,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水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安保维稳仗。

据介绍,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郑州警方加强了巡逻防控和社会面管控。一是强化街面武装巡逻。特警按照“动静结合、以动促巡、快闪敏捷”巡防模式,加强盘查,切实提高街面现行案件的抓获率;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围绕全市所有重点部位开展震慑巡逻。市内分局巡特警大队巡组要坚持“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模式,结合辖区发案特点,围绕入室盗窃和“双抢”案件高发时段,在商场、广场、游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震慑巡逻,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盘查可疑人员车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布控环郑卡点开展细致盘查。特警、110指挥中心牵头,在环郑高速出入市口方向设置34个临时卡口,每个卡口安排必要的警车、警力和武器装备和防疫物资,警灯闪烁,设卡盘查,及时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以及枪支、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最大限度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

三是严格社会面治安管控。治安部门牵头,各分县(市)局配合,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组织社区(驻村)、网格民警,全面梳理排查辖区治安隐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强化重点物品管控,对全市所有生产、销售、购买、运输、储存、使用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化学品等危爆物品从业单位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从业单位,要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到位。强化物流寄递渠道管理,强化地铁站点治安防控,强化客运源头管控,同时加强各内部单位安全防范,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提升治安管控能力水平。

四是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对客运企业的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查纠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疲劳、无证驾驶及非法菅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务必源头重拳治理,要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加大对临山、临崖、临水等安全隐患突出道路的排查、警示、告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紧盯“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菅运车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要联合约谈,重点监管。

五是重拳严打各类犯罪。犯罪侦查局牵头,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以及黑恶、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犯罪行为;治安部门牵头,生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经侦部门严厉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打击网络传销、集资诈骗等专心行动;禁毒部门要发现、排查、打掉一批涉毒案件,形成对毒品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便衣警察支队深入商场、市场、公交站点、客运沿线,打击掂包、撬盗汽车后备箱等现行违法犯罪。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信息引领和预警防范,强化问题导向和应急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保稳定、查安全、打犯罪、密巡控等多条战线、多个战场、多个领域集中发力,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坚决打赢这次安保维稳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