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警方打掉两个盗窃团伙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6 09:11  
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案情通报会,通报了近期成功打掉的两个盗窃团伙案件情况。

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案情通报会,通报了近期成功打掉的两个盗窃团伙案件情况。

据通报,10月上旬,在经开区第二十二大街一物流园区的员工报警称:其手机在宿舍内被盗,且手机内银行卡里面的29000多元现金被全部转走,被盗总价值为30400多元。接报后,经开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迅速到达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10月26日,侦查员在新郑市将嫌疑人靳某抓获。经现场突审,靳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靳某的供述,侦查员将主犯李某以及另外两名同伙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今年年初,经开区第三大街一群众报警称:其存放在家中地下室的名酒被盗,被盗物品总价值约10万元。接报后,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到现场开展工作。于10月26日上午,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抓获,经现场突审,毛某对在经开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毛某的供述,于10月28日将另外一名同伙嫌疑人尹某成功抓获。

目前,以上两起案件的6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以上盗窃团伙的作案特点,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家中或地下室要使用防盗门锁,并进行反锁。如果家中的门锁较为老旧,建议把门锁更换为科技含量相对较高的门锁。此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如果手机内绑定有银行卡,卡内尽量不要有大量存款,如发现被盗,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