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警方“金钟罩”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08:49  
11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警方宣布“金钟罩”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该分局反诈中心建成使用后,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11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警方宣布“金钟罩”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该分局反诈中心建成使用后,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能快速甄别疑似诈骗来电和信息

“金钟罩”反诈平台依托于微信公众号系统,利用其自身强大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能够快速地甄别疑似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地防范和预警措施。

前期,该预警平台已在全国部分一线城市进行了推广应用,成效显著,特别是在防范针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私营企业主、高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电信诈骗类案件时,真正实现了第一时间判定诈骗数据、第一时间向受害群众预警、第一时间使公安机关开展防范劝阻等效果,极大地遏制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势头,从根本上减少了受害群众被骗转款。

一人注册守护全家 可添加8个手机号

“金钟罩”反诈平台的注册十分简单,群众用微信搜索“终结诈骗服务号”,点击关注,进入“金钟罩”页面完成注册即可,同时“金钟罩”还设置了“家人守护”功能,一号注册后,可添加8个家人手机号进行同时守护。

一旦遇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与您预留的电话进行联系,该反诈平台就会立即做出反馈,并开展系统预警和干预,同时该信息也会立即推送到离您最近的社区民警,警方随即马上开展工作,全面做到防范的“双保险”。

在实际体验中,该平台对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也十分友好,针对老幼群体不会使用手机的情况,警方还专门推出了“亲情号码”功能,一人成功注册,多个号码得到保护。

■温馨小提示

使用反诈微信服务号 不会泄露您的个人信息

群众在实际使用“终结诈骗服务号”时,与关注一般公众号无明显差别。同时,该反诈平台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公安机关只会依托公安警务数据对疑似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予以分析预警,确保群众信息不会发生外泄或者用于其他用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