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公安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5 15:44  
11月24日,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11月24日,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进典型表彰大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王晓宁,省厅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彦君、副组长连云峰,管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选,分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局教育整顿专班全体成员,分局各单位除值班外的民警、辅警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按照分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在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并报经省厅指导组同意,表彰大会共选树7名先进个人,7个先进集体。  

下午15时,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名先进代表和1名先进集体代表依次上台,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同事战友以及单位以教育整顿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忠诚警魂,敬业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晓宁组长、王明选局长分别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并与其他在场领导一起同先进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王明选局长代表分局党委作出讲话,他指出,一是分局各单位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在教育整顿和“大干六十天、打赢收官战”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忠诚奉献、拼搏进取、业务精通、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全体民辅警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二是分局各单位要准确定位、认清差距,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牢牢把握下步工作重点。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收官战”,为明年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李彦君组长针对规格高、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形式多样,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等3个方面特点对分局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指导组提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民警辅警思想根基,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再发力。二是固化完善长效机制,盯紧薄弱环节、风险岗位、重点人员,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三是推进教育成果转化,打造警营良好政治生态,提升队伍整体形象,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管城公安队伍“铁军”,为辖区经济发展助力护航。  

表彰大会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广大民警满怀着教育、启发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加压奋进,团结拼搏,圆满完成教育整顿验收、“大干六十天、打赢收官战”这两项重大任务,给市局党委和辖区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