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2 17:55  
12月2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召开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召开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河南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团省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人保财险、货拉拉、UU跑腿、滴滴公司、E代驾、美团等行业代表,郑州市客货运企业、出租车司机代表、郑州交警粉丝,郑州交警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上午9时许,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紫荆山公园广场花团锦簇,数十面宣传交通安全的展板环广场通道排列,很多群众在展板前仔细观看。现场设置的LED大屏幕上播放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宣传片,典型的事故案例,制作精美的画面,十分吸引众人的眼球。

广场上滴滴代驾、e代驾、uu跑腿、青桔单车、货拉拉、美团外卖、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交警、市民群众代表等整齐排列。身穿黄色骑行服高大帅气的郑州铁骑交警和10辆警用摩托车一字排开,展示郑州交警的良好形象。

货拉拉公司司机代表孙湍首先宣读文明出行倡议书,他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依法出行,文明出行。随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庞辉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出行的楷模。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普及尊重生命、遵规守法、安全文明三个理念,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交通管理和宣传教育力度,加大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交通事故的警示曝光力度,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和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他指出,良好交通环境的营造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共建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最后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宣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随后与会嘉宾和市民群众还参观了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交警现场发放交通安全贴画、折页等宣传品,向群众耐心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