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公安针对辖区财务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3 15:30  
为全面加大防诈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全面加大防诈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防诈骗宣传活动。122日,花园路派出所针对辖区单位、场所、公司等部门的财务人员200余人,集中开展了一场反诈骗宣传培训会,旨在通过反诈民警的专业讲解、以案说法,提升大家的防诈、反诈能力,做到远离电信诈骗。


培训会上,花园路派出所邀请了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深入讲解了多发电信诈骗的手法和防范措施,并对企事业单位和财务人员就加强资金安全提出具体建议。一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企业单位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大额转账汇款之前必须履行核实程序,签订落实财务管理制度责任状。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内容在单位成员内,特别是企事业主管、财务人员等广泛传阅学习,扩大知晓面,提高防范意识。三要提高防范意识,转账汇款前必须经过当面或电话核实程序,杜绝仅凭电子邮件、QQ、微信聊天就转账汇款行为。四要加强防范措施,不要随便接收陌生人发来的链接、邮件,尽量将财务电脑和其它电脑分开,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聊天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培训会上,花园路派出所与会财务人员签订了《防范电信诈骗杜绝财务人员违规转账告知书》,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花园路派出所负责人张新涛介绍,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他们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手段,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印制了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采取由社区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防范宣传,不断提高宣传效果。在宣传活动中,民警还利用微信微博开展网上防范宣传,每天通过微信群向群众推送各种案例和防范技巧。针对部分群众到银行转账汇款被骗的实际,民警在辖区银行等金融单位进行张贴、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对于进行转账、汇款的群众及时尽到提醒义务。针对辖区中小学较多、师生较多的情况,他们有针对性地推出“防校园暴力、防交通事故、防家庭暴力、防电诈”校园安全“四防工程”,让安全理念在校园内落地开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