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全面启动“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2 15:47  
年终岁尾,双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维护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市公安局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和城区社会面巡防工作特点,决定自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2月28日,开展“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活动,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切实维护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强化大巡防体系建设。

年终岁尾,双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维护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市公安局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和城区社会面巡防工作特点,决定自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2月28日,开展“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活动,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切实维护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强化大巡防体系建设。活动按照警方实战大练兵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街面巡控应急能力水平,严密省会社会面布警、强化治安防控力度,不断提升省会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活动,郑州警方部署设置了特警PTU、武警巡逻队、局直机关巡逻队、巡特警大队巡逻队、派出所巡逻队、社区巡逻队、分局机关巡逻队、内部单位巡防队、各县(市)局巡防队等9个层面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每晚走上街头,屯警街面,围绕全市40个重点部位和“一环十纵十横”重点道路,开展武装震慑巡逻、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活动坚持“全警巡逻、全民参与”的工作理念,以市公安局“大巡防”体系为基础,按照“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要求,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整合各种巡逻力量,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同时,全市公安局直各单位民警也参与了此次大巡防,通过开展机关民警上街巡逻,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机关人员实战巡逻处突应对能力和水平,科学补充基层一线执勤警力,更好地维护省会社会面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12月21日18时30分,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院内举行,参加夜巡的警车列阵整齐、民警全副装备严阵以待。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一把手,局直机关巡逻民警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各分县(市)局在各自分会场一并举行社会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张书军主持,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开始,出发!”——随着马义中一声令下,警车警灯闪烁、依次驶出,民警装备整齐、精神饱满,在寒冷的冬夜中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防控工作。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以来,郑州警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开展推进,用好考评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不走样。行动中,郑州警方突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侵财类违法犯罪;同时对辖区单位、家属楼院、街面道路、背街小巷的发案进行防控。此次,郑州警方全面整合特警、治安、派出所和机关民警等力量,携带必要的武器装备科学部署、屯警街面,开展武装巡逻和街面巡控,将极大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