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机关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4:10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现郑州公安擎旗奋进、警心向党的坚定决心,增强郑州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月7日,郑州市公安机关举行了《致敬——我们的警旗》专题演出活动。

1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现郑州公安擎旗奋进、警心向党的坚定决心,增强郑州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7日,郑州市公安机关举行了《致敬——我们的警旗》专题演出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代表出席参加了演出活动。

17日下午1430分,郑州公安《致敬——我们的警旗》专题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忠诚是我们唯一的底色!旗帜下的我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社会的安宁;旗帜下的我们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奉献的意义!此刻,让我们致敬,警旗!”随着响彻全场的忠诚告白,由民警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一一呈现。情景表演《旗帜下的我们》、音舞诗画《致敬警旗》、歌曲《信仰的力量》无不表达着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

小品《当这一天来临》、歌曲《在此刻》呈现了公安民警初心传承的动人时刻。正像节目里所说的那样“有相遇就有离别,有开始就有结束”,警营生涯也是如此,在2020年,又有一批为公安事业奋斗了一生的老民警告别警营,光荣退休……当这一天来临,时光会铭记他们所有的誓言、功勋和赤诚;当这身警服已融入血脉,告别时只有眷恋和不舍,他们的故事,一定也是后来人的故事……。在演出现场,30名退休民警代表受邀登台,马义中为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随后,荣休民警代表将一面警旗交给了2020年新入警民警代表,做到了新老传承、继往开来。“请前辈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敬礼!”在座全体民警为之感动,全场掌声雷动。

短片《警察节快乐》聚焦了郑州公安的一线民警,用他们的话语和故事,表达着对警察节的祝福……《郑州公安,我们的2020》深情讲述了郑州公安走过的2020年,过去的一年对每一个民警、辅警来说都极不平凡,但是大家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生动展示了郑州公安开拓奋进、负重前行的豪迈气概。

活动最后,马义中做了讲话。他表示,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所有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已故、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表示节日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岁月,仰望警旗,2021,郑州公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为鼓舞,坚决做到高举旗帜跟党走,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决做到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用一流素质创一流业绩,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马义中带领现场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在全场共同演唱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