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1 17:51  
2021年1月18日至19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20日上午,郑州警方迅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开展动员部署。

2021年1月18日至19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20日上午,郑州警方迅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开展动员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一把手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去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和对政法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在全警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一是要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党组(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大会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位公安民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围绕本职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郑州公安工作,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逐项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见方案、见行动、见效果。三是要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等节日,认真研究制定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突出监管场所,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格交通安全管理,深化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四是狠抓公安队伍管理,大力弘扬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充分展现郑州公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出彩形象,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为主线,不断推动郑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