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现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1 16:02  
为学习贯彻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推广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4月1日上午,郑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现场会在郑州市公安局召开

为学习贯彻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推广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4月1日上午,郑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现场会在郑州市公安局召开,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生起,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苏银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介绍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先进经验做法。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凤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市司法局局长司久贵,驻点指导组各专班负责人以及市、区两级党委教育整顿办和市、区两级政法各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法院院长李志增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郑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一办六组七专班”运转情况,详细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张生起组长边听边看,对市公安局挂图作战、挂账销号、数据化考评、动态通报进度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其他政法单位学习借鉴、找准差距、加压奋进。

在第二阶段现场会上,马义中从精准谋划推动、抓实规定动作、创新公安特色、统筹结合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先进经验做法。苏银海通报了省驻点指导组教育整顿明查暗访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最后,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生起做总结讲话。一要统筹一个大局。全面圆满出彩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处理八个关系。分别是领导与指导的关系、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的关系、自查与被查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开门整顿与关门整顿的关系、短期促进与长效治理的关系。三要确保一个结果。确保教育整顿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把郑州政法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