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公安:上下一盘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6 15:29  
自7月31日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新郑警方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推出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屏障。

自7月31日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新郑警方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推出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屏障。

——快速反应、强化组织 组建防疫工作专班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新郑市公安局快速反应、闻令而动。新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海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打响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新郑警方抽调30余名警力组建防疫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工作制。精心安排部署流调溯源、执法办案、监管场所防范、内部安全防范、社会面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联点包片,全部下沉一线单位、站点卡口指导督导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民警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

同时,他们制定完善一系列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落实,科学有序推进。

——统一指挥、精准高效,合成作战抓实流调溯源

疫情防控中,新郑警方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自身职能,加快开展流调核查工作。公安机关采取合署办公的方式,在市局搭建工作专班平台,组建由公安、卫健、各乡镇街道等部门单位人员组成的流调溯源、电话核查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转。

工作专班由新郑市公安局统一指挥,快速集结,统筹联动,建立公安、通信管理、疾控、社区“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视频等科技信息手段的作用,坚持上下扁平、快速协同、精准高效,认真落实“日清、日结、日报告”制度,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核查任务。    

自7月31日以来,新郑市局累计接收各类核查推送9万余条,在龙湖镇8个执勤卡点核查车辆1.5万辆。

——创新工作模式,加强联防联控确保辖区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新郑警方加强社会面管控,启动新的勤务机制,巡特警大队落实快速反应机制,交警大队、派出所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局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扎实做好12个集中隔离点、      475个核酸集中检测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同时,他们加强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制度,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人员分流、集中消毒等工作措施,保证了内部安全。此外,新郑警方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重点部位的联防联控工作。

7月31日以来,新郑警方累计在各个小区落实防控措施检查360次。

——启动战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措施落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郑警方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凝心聚力,激发斗志;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防疫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中,新郑警方要求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请示报告、带队指挥工作制度。市局督察部门深入各单位、站点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地严督细察,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