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守“小家”与护“大家”之间 他作出了自己的选择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0 09:44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警察,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要,我必须当先锋,打头阵!感谢组织为我家庭着想,我已经联系了亲戚来照顾我的妻子,请组织批准我的申请!”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警察,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要,我必须当先锋,打头阵!感谢组织为我家庭着想,我已经联系了亲戚来照顾我的妻子,请组织批准我的申请!”

8月9日,中原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彪在得知自己未被列入隔离酒店安保执勤名单后,主动找到大队领导,申请参与执行驻勤任务。原本考虑到他家庭实际困难,但见拗不过他,领导便将他列入了名单。

进驻隔离酒店后,李彪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连夜巡视摸排隔离点周围环境,全面检查隔离酒店的消防安全细节,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为了合理调整分工,李彪让其他人先去休息,他独自梳理了隔离人员的物品扣押清单和外送物品发放清单,并详细制定了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和危重病救治预案,等工作都完成后,已经是早上六点半了,他未作休息,又很快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

把家庭放在身后,积极要求上一线,李彪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作出选择了。

8月1日,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李彪所居住在小区在二七区,小区要求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居家隔离,而此时李彪所在单位承担30余个街面巡逻执勤卡口任务,大队警力异常紧张。

李彪得知单位的情况后,主动和大队领导联系,强烈要求加入一线巡逻执勤队伍。在征得领导同意后,他立即与街道办事处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他做了几次核酸检测,在反复确认结果无异常后,为他特事特办开具了相关证明。

刚上大学的儿子看到李彪在收拾行囊,明白父亲又要长期在单位值守了。

他反复叮嘱儿子要好好照顾因长期患脑梗塞和糖尿病而行动不便的妈妈,并将提前写好的服药说明递给儿子,没想到儿子却安慰他:“爸,你放心工作吧,我会好好照顾妈妈的,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好”,李彪说完,悄悄背过身去,揉了揉发红的眼眶,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家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曾经长期在部队和公安一线工作的经历,赋予了李彪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把对家庭的责任深埋心底,第一时间挑起疫情防控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