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9 12:40  
绿城七月,暴雨肆虐,德尔塔来袭,一场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接踵而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难时刻、生死关头,党委政府一声号令,全警同志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以郑州公安的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防汛战疫的钢铁长城。

战友们、同志们、家属朋友们:

绿城七月,暴雨肆虐,德尔塔来袭,一场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接踵而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难时刻、生死关头,党委政府一声号令,全警同志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以郑州公安的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防汛战疫的钢铁长城。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突如其来的“7.20”特大暴雨,全局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省市党委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和社会秩序恢复。1918名交警24小时值守全力保通,1409名监管民警下沉监区严防死守,9266名巡警、特警、刑警、治安警和机关民警走上街头开展救助。全市公安机关15000名民警、23000名辅警恪守岗位,咬紧牙关,连续鏖战42个昼夜,在绿城百姓最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用双手守护了家园,用脚步坚守了阵地,用行动书写了忠诚。汛灾未退,疫情又至,全警再次分兵转战,“逆行”向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大局。从省市县乡的交通要道,到集中收治的隔离医院;从入户核查的小区村落,到挑灯夜战的警营驻地;从千里奔袭的抓捕一线,到抽丝剥茧的流调溯源;从抢险救灾现场,到疫情防控一线;从重要安保任务,到街面巡逻防控,随处可见同志们坚守岗位、夙夜在公的身影。全体参战人员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豪迈勇气和“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打赢了新一轮抗疫阻击战,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先后涌现出了以杨旭恒为代表的285个防汛抗疫先进典型和3个模范集体。疾风知劲草,烈火淬真金。是你们,守护了夜幕下的万家灯火!是你们,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郑州公安不计生死、勇往直前的硬核力量!是你们,让鲜艳的党旗在抢险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髙高飘扬!

前方打胜仗、后方是靠山。在肯定成绩、褒奖先进的同时,我们更要感谢各位家属的关心理解和无私奉献。你们在家中被淹、停水断电、亲人最需要照顾的情况下,默默挑起了家庭重担,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给予了郑州公安防汛战疫工作莫大的支持。特别是561个“双警”家庭和486个“医警”家庭,合力坚守阵地,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勤不言苦、苦不言累的伟大担当和相濡以沫、舍家为民的深情大爱,为郑州公安撑起了一片天,为省会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在此,我们特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民警辅警及工勤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向理解支持、默默付出的各位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灾后重建初见起色,疫情防控不容放松,取得防汛抗疫的最终胜利,不仅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公安机关履职尽责。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秉持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服从省市党委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坚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绿城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我们也衷心希望各位家属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与郑州公安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让绿城郑州“疫”去不返、月明花开,让全市人民岁月“郑”好、幸福安康!                    


                                                              中共郑州市公安局党委

                                                              2021年8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