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8 10:49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9月初,中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在处理警情时,发现一条在网络上通过伪造资质证书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线索,这一警情引起了分局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摸排情况,固定证据,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将收集的证据进行汇总分析,在蛛丝马迹中梳理出重要信息,查明了以李某为首的19名相关涉案人员的犯罪事实,并研究制定了抓捕方案。

随后,专案组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办公楼,立即派出侦查员化妆进入该公司内部进行侦查,经确认,相关涉案人员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民警里应外合,成功将1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专案组在现场查获涉案电脑24台,涉案伪造的公司印章200余枚,涉案伪造的证书100余份,涉案伪造的居民身份证40余张,涉案刻章机器1台,涉案印章印模300余枚,涉案打印机3台,涉案总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经讯问,李某等人对伪造假证在网络上出售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我局已对1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