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4 15:43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务必把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锚定“两个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郑州公安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调研时的讲话要点和市委常委扩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王晓宁以及局直单位、分县(市)局正职代表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发言,畅谈了心得体会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掷地有声,开启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篇章,必将激发亿万中原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伟力,引领全省、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学深悟透楼阳生书记讲话以及省委、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各级公安机关党委、总支(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领会实质要义。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当前河南、郑州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把握前进方向,找准公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二是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结合公安工作职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防止发生现实危害。三是扛稳主责主业。要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深化一村(格)一警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排查,深入推动平安郑州建设。四是强力百日攻坚。依托“雷霆9号•严打刑事犯罪•护航秋冬稳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冲刺,紧盯严重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快破大案要案、多破民生小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防范。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实战和科技化水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着力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将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郑州市公安局新密市局副局长杨旭恒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党代表,能够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今后工作中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关键时刻敢担当”的战斗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精神,为“两个确保”贡献力量。

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局长丁配杰表示: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自觉扛起护航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以扎实业绩展示中原公安优良精神风貌,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所长张新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打防管控建”和疫情防控等基础性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