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警方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8 15: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新密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新密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据统计,本轮疫情防控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共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24个党员先锋岗,27个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了作用。

局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新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班子成员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新密市副市长、新密市公安局局长姬勇斌通报了前期在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内部场所、监管安全、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服务站以及公安队伍管理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1月11日,姬勇斌先后来到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超化寺站、集中隔离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了解了被集中隔离人员思想动态等有关情况。常务副局长梁怀义、党委副书记陈玉杰、党委委员寇有明、巴福东,政治处主任张莉,驻局纪检组长赵邓伟等局领导身先士卒,深入分包联系单位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基层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城关、超化、西大街、牛店等派出所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华路派出所结合社会面巡逻防控,对辖区旅馆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城关派出所支部与镇政府之间的信息互通,形成了在临时党支部集中领导下,各相关部门联合、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超化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张永辉靠前指挥,根据辖区的特点,分别在草庙村、任沟村、栗林村三卡点成立3个党员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忠诚无悔诠释了最美的逆行“警”色。牛店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辅警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确保全面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局机关党支部坚守岗位,扎实做好信息核查和后勤保障工作。

新密市公安局政治处、警务保障处、国保大队、刑侦大队、法制大队等局直机关广大党员民辅警按照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信息认真核查,确保不漏一人。警务保障处党支部牢固树立“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积极筹措资金,采购调配防护服、口罩、外科手套、脚套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配发至一线疫情防控主战场,全面提升参战民辅警自我防护能力,保障身体健康。同时积极落实暖警惠警政策,为全局民辅警购置手套、围巾、多功能执勤服等装备,让民辅警在寒冬里感受到局党委的关怀。

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辅警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尽显责任担当。

新密市公安局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排查工作专班的7名同志,按照局党委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工作中他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认真排查各类平台推送的数据。截至目前,数据已全部实现清零。

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承担全市8个高速卡点执勤任务。根据工作需要,交警、巡特警分别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在8个卡点设置8个党员先锋岗。工作中党员民辅警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口号,认真履职尽责。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来往车辆进行核查,相关人员进行劝返。

下步,各党支部广大党员民辅警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敏锐性、自觉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