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要闻】我局民警刘成晓荣获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7-05-11 00:00  

   

 

由公安部组织的“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5月9日正式揭晓结果,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刘成晓成为河南省唯一当选“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的民警。

刘成晓,女,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因成绩突出,刘成晓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巾帼民警”、“河南省优秀中原卫士”、“郑州市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郑州市优秀人民警察”、“郑州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绿城卫士”、“郑州市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她所带领的案件侦办大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河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郑州市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16年的刑警生涯中,刘成晓和战友们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先后侦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舆论媒体广泛关注的“乾昌珠宝店特大黄金被盗案”、“全国研究生考试作弊案”、“1999.12.5”郑州特大抢劫银行案、“2015.6.25”系列入室盗窃、强奸案、“2015.11.8”拐卖儿童案等大案要案31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36万元;成功打掉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虚假信息诈骗、贩毒等团伙79个。

面对可能遇到的危险,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要破案,要抓捕成功!刘成晓被誉为郑州警界“女汉子”、刑侦战线“拼命三郎”、警营花木兰……她用行动证明:刑警这个职业,男人能干好,女人也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