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剑指虚假信息诈骗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1-08 00:00  
   

 

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发布虚假信息实施的诈骗犯罪急剧增多,危害严重,已经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性问题。在这种严峻态势下,郑州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和郑州市政府统一部署,于2015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筹建准备,并在2015年12月1日建成了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作为河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郑州分中心,是公安机关、银行和通信部门合署办公,共同对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实施案后紧急处置的机构。三方合署办公后,实现对被骗资金流快速止付、话务流强行中止、网络流切断等功能。

河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郑州分中心、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主任郝锐介绍,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自筹建运行以来,接到警情近千起(包括郑州本地和外地),采取紧急处置措施500余起,紧急止付涉案银行账户约600个,封堵虚假信息诈骗案件资金约300万元,封堵一般诈骗案件涉案资金3000万余元,成功处置了一批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初步发挥了紧急处置虚假信息诈骗案件的功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