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提前部署 为高考全面“护航”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6-09 00:00  
   

 

高考在即,郑州警方提前部署,开展严厉打击高考舞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加强各考点周边交通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整治,为考生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高考环境。

针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新特点,警方实行24小时网络巡查,对网络组织、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涉考犯罪线索依法严厉快速打击。对涉考违法犯罪实行“零容忍”,既严厉打击组织作弊的犯罪团伙,又严厉打击替考和让人替考、为考生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等违法犯罪行为。对群众举报、摸底排查或高招部门移交的违法犯罪线索,将专案专办、快侦快办。

为确保高考顺利举行,交警提前对各考点附近的交通秩序和考试环境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门前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各考点执勤民警将提前上岗,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路畅通。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视交通流量情况,随时对各考点周边道路采取限行、远近分流、单行等临时交通组织措施。印制“郑州交警服务高考”车贴,张贴在警用摩托和汽车上,考生遇到证件未带、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可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帮助。路边未见到执勤交警的,可拨打110求助,附近交警接到报警会尽快赶到提供帮助。

6月7日、8日高考两天,正是工作日,人流车流量较大,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积极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等服务,尽量少开两天车,减轻交通压力;不违法停车,不乱鸣笛,尽量避开考点门前道路,为考生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将强化社会面管控,在考点设立临时警务室,巡特警、交警部门实时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和道路交通疏导,确保各个考点安全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