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到郑州市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岗位的执勤民警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7-29 00:00  
   

 

7月27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代表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冒着酷暑,到郑州市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表示敬意和感谢,送上慰问金和防暑降温物品。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宇,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延光,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忠华、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许甘露一行先后来到金水东路和东四环交叉口龙子湖分局交管巡防武装卡点、金水东路和农业南路交叉口交警支队执勤岗点、省人民会堂西门特警支队快速反应大队执勤点,看望高温下仍然坚守一线的基层民警,询问暑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执法执勤工作模式,对郑州公安民警烈日高温下的坚守表示敬意和感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关心关爱民警,叮嘱民警既要干好工作又要保重身体,为一线民警送上了慰问金、防暑降温物品和急救药品。

在龙子湖分局交管巡防武装卡点,许甘露了解了武装巡防的区域和任务,代表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向民警表示慰问。他指出,在地面温度达到60多度的当前,担负外勤的执法执勤民警任务非常繁重。交巡警是担负任务最重、处置工作最危险,付出最多的警种,为了人民安全、郑州安宁和全省稳定,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体现了郑州公安的忠诚、使命、责任和担当,是暑期最苦最累的人群之一。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对一线值勤的公安民警充满感激,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关心爱护一线执勤民警,改进执法执勤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尽量避免民警在高温烈日下长时间站立,创造条件在民警完成执法值勤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保持好身心健康。作为一线执勤民警,职责任务高于天,要战酷暑、斗高温,注意自我调整,在轮休的时候保证充分休息,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就诊,坚守岗位,完成好任务,保卫好人民的安全,保护好自身的平安。

在交警支队金水东路和农业南路执勤岗点,许甘露了解路口的交通流量和民警勤务模式,与执勤民警一一握手。他说,越是交流流量大,任务繁重,越要维护交通秩序顺畅和道路交通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一线执勤民警,合理安排勤务,多利用科技的手段、机动的方式,缩短民警在烈日下暴晒的时间,增加防暑降温装备物品配备,力争避免不必要的战斗减员。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用民警辛勤的劳动赢得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

在省人民会堂西门特警支队快速反应大队执勤点,许甘露亲自感受特警队员作战服、作战靴的厚度,关切地询问民警穿着的舒适度以及携带装备的轻便程度,对公安厅警务保障部门进一步改进暑期一线值勤民警着装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特警支队快速反应大队是郑州市公安局新组建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公安机关的尖刀,担负着紧急危难时刻打击犯罪、帮助群众、服务百姓、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特警队员骑行摩托车开展武装巡逻防范,完全露天,阳光直射,高温烘烤,条件艰苦,为了人民安宁、治安稳定作出了巨大牺牲。希望全体特警队员牢记使命,克服困难,战胜酷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犯罪分子胆战心惊,让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圆满完成好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关心民警、爱惜民警,合理安排武装巡防的路线、时间和班次,确保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