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庆怀实地查看2号线安防:打造高水平、高起点、高层次地铁安防体系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8-17 00:00  
   
 
 

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为确保地铁运行安全,乘客安全、有序、便捷地乘坐,8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带领省会警方治安、交警、消防、地铁分局等警种负责人,在郑州市轨道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地铁2号线的运行情况和安防工作。

上午9时,沈庆怀一行来到地铁2号线紫荆山站,观看了由地铁公安分局组织的暴力犯罪处置、敏感人员查控等战术演练,并认真查看了地铁站内配备的防爆毯、防毒衣、抓捕网以及便携式X光机、无线图传器等高科技单警作战装备。

随后,沈庆怀乘坐地铁先后查看了2号线关虎屯站、东风路站、刘庄站等站点的警力配备和站内警务室建设情况,观看了站内民警的处突实战演练。

11时,沈庆怀在地铁公安分局召开地铁安防工作座谈会。

沈庆怀强调,地铁2号线开通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群众关切,社会关注,事关郑州的社会发展。地铁因其特殊的运行环境,成为全市头号安保单位,因此各相关警种、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地铁安保工作压倒一切的重要性。

沈庆怀指出,在地铁安保工作中,地铁公安分局和相关警种要加强勤务联动,拧成一股绳,尤其是在一些重要站点和时间节点,地铁分局要和地面属地分局做好密切对接、上下联动,建立由治安、反恐、属地分局、特警、武警和平安志愿者参与的常态化反恐演练机制,确保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

同时,还要提升安保工作的科技含量,安装固定探头、移动探头、人像识别系统,介入物联网体系,打造一张密不透风的地铁安防网络,还要加强对各级安保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强化素质提升和能力保障,遇到突发案事件,拉的出、懂处置、控得住、打得赢,确保郑州地铁安防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