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走入大学校园为新生开展防骗讲座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9-02 00:00  
   

 

又是一年开学季。当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们高高兴兴地迎来新的生活时,一些不法之徒也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涉世未深的他们。为了让广大新生擦亮双眼,认清不法分子的种种骗局伎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9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的民警们走进郑大校园,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广大新生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

9月1日上午9点,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操场,来自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的民警们给6000多名入校新生正式开讲。

今年以来,郑州警方重拳出击,不断加大打击电信诈骗力度,抓获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嫌疑人1555人,拦截银行账户9000多个,止付涉案资金3104万余元。“电信诈骗案件也有季节性发案特点,根据以往统计,在高校开学季,针对新生的诈骗案件就会多发,因此我们就在这个节点突出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宣传教育防范,让同学们远离诈骗,愉快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主任郝锐介绍说。

在安全讲堂上,民警们首先介绍了近一段时期针对高校学生的发案情况。郑州一个比较集中的高校园区为例,今年一至六月份,发案180多起,网络兼职诈骗68起,网络交易诈骗112起。7月以来,网络兼职诈骗23起,网络交易诈骗11起。随后,民警们将易发多发的诈骗案件进行分类总结,给广大新生们讲解如何防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