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副省长深入我市地铁、高铁站点督导检查G20峰会安保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秘书处  时间:2016-09-05 00:00  
   

 

9月3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先后深入地铁1号线、郑州高铁站,督导检查G20峰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要求各级参战警力和安保力量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保力度,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河南郑州的任何干扰。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参加督导检查。

许甘露一行首先来到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简要听取了郑州市公安局和地铁轨道公司G20期间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的客流情况以及安保力量上岗、安检设备配备情况,仔细查看了安检程序和安检设备运行状况,并与执勤民警和安检工作人员亲切交流2号线开通以后安全检查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难。当听说G20期间郑州市公安局已经提前部署,在全市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增加了安保执勤警力后,许甘露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地铁、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反恐设施和反恐装备建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加大安检和盘查力度,坚决做到“重点人员不放过,重点物品不放过,重大嫌疑不放过”的要求,真正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决不允许有影响的恶劣案(事)件在此期间发生。

在地铁一号站台,许甘露主动排队上车,与乘客交流互动,了解地铁安保安检情况,要求地铁公司认真落实安保、安防措施,规范安保检查,逐步改善站内、车内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积极组织引导群众有序乘车,坚决避免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在郑东高铁站,许甘露亲切慰问了现场执勤的武警、特警、治安警、交巡警等各类安保力量,认真了解站内站外执勤警力的组成和部署情况。他要求,各执勤单位要加强平时训练和演练,确保一旦遭遇突发案(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强调,要加大盘查力度,注意方式方法,确保进站旅客干干净净进站,安安全全出行。

许甘露指出,当前正是G20峰会安保期间,各级参战警力和安保力量都要牢固树立“以郑州稳定,确保河南稳定,以河南稳定促进G20峰会稳定”的底线思维,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河南郑州的任何干扰。所有执勤力量都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严格盘查可疑人、可疑事、可疑物,确保各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坚决把暴恐犯罪活动阻止在打响、炸响之前,争取用艰苦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的牺牲,确保郑州安全,河南安全,全国安全。

张书军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表示,感谢许甘露副省长对郑州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郑州公安将在省公安厅党委和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全面落实“郑州稳全省稳,全省稳促全国稳”的总要求,坚决打赢G20峰会安保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