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省会警方举行集中统一行动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5-01-17 00:00  
   

“双节”日益临近,为有效维护省会郑州节日前后及省市“两会”期间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市群众有一个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1月16日,省会警方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集中统一行动,织下一张天罗地网,让一切违法犯罪无处躲藏。行动中,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沈庆怀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并强调公安机关要全力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严重侵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警方要反应迅速、出手果断、严厉打击、除恶务尽,确保省会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6日晚19时,在周末的寒风中,省会警方启动了全市范围内的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集中统一行动。19时20分,郑州火车站广场上仍然人流密集,广场四周警灯闪烁,人群中不时有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治安等警力组成的小队在徒步巡逻,整个广场秩序井然。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沈庆怀来到火车站广场中间,查看火车站周边的治安状况及执勤卡点上的民警工作情况。在查看了广场中间的移动警务室和巡逻警力的武器装备后,沈庆怀对执勤的民警们说,火车站地区省会人流量最大、治安情况最复杂、安保任务最重的地方,也是公安机关巡防的重中之重,参与巡防的警种和单位要调集充足的警力和必要的武器装备24小时值守在火车站地区,对一切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反应迅速、出击果断,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19时50分,在被称为郑州市25个堵点之一的东风路与南阳路口,晚高峰的车流依然密集,记者看到路口的各个方向都有交警在奋力指挥疏导,车虽多但通行有序。据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介绍,在近期全市交巡警开展的交通整治百日会战中,全市的35个堵点经过交警部门整治,已有三成得到有效缓解,“其他一些堵点因为道路施工或周边通行局限,交巡警正在通过合理调配信号灯时长、重新规划交通标志线等方式在逐步推进过程中,确保交通整治长效化,管理规范化,效果固定化,在现有道路交通资源下,让广大群众出行顺畅!”

20时30分,记者跟随沈庆怀一行来到东风路分局辖区的陈砦村内,参加清理清查的民警们正在对村庄内的网吧、旅馆等场所进行清查。沈庆怀和辖区民警一起检查了陈砦村内的一家小旅馆和网吧,在现场,沈庆怀强调,辖区公安机关一定要加强对城中村的清理检查,尤其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要让家家户户配备灭火器、逃生梯、逃生绳等消防器材,尤其是经营小场所人员和租住户都要掌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21时,连霍高速柳林出入市口出,全副武装的特警、武警、派出所警力联合组成的武装卡点正在对各种出入市车辆进行检查。一名特警队员牵着警犬正在对一辆中型货运面包车进行检查,只见该面包车箱内堆放着十余只纸箱子,司机正打开箱子接受检查。“对一切入市的可疑车辆我们都要检查,尤其是这种货运车辆,我们不仅要登记车辆,还要检查拉载的货物,逐一登记确认没有问题后才能放行。”特警史跃龙介绍说。

据省会警方介绍,在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中,根据部署,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警力以“查暴恐、查安全、查隐患”为主要内容,针对辖区内的“五小场所”聚集区域、私房租赁聚集区域、流动人员聚集区域、案件高发区域,由民警组织带领综治力量开展登门入户、现场登记、实地检查和巡逻巡视等工作。同时还要检查辖区内水、电、油、汽、暖、等部门及金融网点、商场、游园、医院、广场等地的内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加油站、加气站、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及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销售和流向;消防安全隐患等。特警、武警、交巡警等力量设置的出入市常态化武装卡点(全天24小时),主要任务是在全市20个出入市常态卡点武装设卡,重点盘查出入市的可疑车辆,及时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特警和各分、县(市)局力量在街面武装巡逻巡查巡控(全天24小时),保持警车全部闪烁警灯,民警全部全副武装,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指定位置、重点区域,巡逻震慑,盘查发现可能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赃物的可疑人员、违法犯罪分子。此外,市内各属地分局组织民警带领巡防队员等综治力量佩戴红袖标,携带警用钢叉、伸缩警棍等武器装备,在市内“一港、两铁、三个重要部位、6大商圈、12个长途客运汽车站和15个大型广场游园”,开展大密度的巡逻巡查;.市内112个交管巡防巡区坚持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交巡警支队按照高峰岗设置的128个固定卡点设卡盘查,行动期间,所有交警执勤岗全部按照“早上晚下,高峰岗延伸”的原则,加强早晚高峰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并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渣土车、水泥罐车、危险品运输车等,查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拼装报废车等。市内各分局警力街面武装设卡盘查,市内各分局要行动方案要求的近千个卡点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在所有大小路口设卡盘查。主要盘查过往的可疑车辆、“三无”人员以及携带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或赃物的可疑人员,并查处纠正过往卡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