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副省长看望慰问病倒在安保岗位和带病坚守安保工作的公安民警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5-12-11 00:00  
   

 

12月9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南关街分局,看望慰问病倒在安保工作岗位上的商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李高峰、长兴路分局特勤大队教导员王国强和带病坚守安保工作的南关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中华。省公安厅警令部主任邓志辉、副主任李明,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刘德朝,河南省公安英烈基金会秘书长郑献春,市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陪同慰问。

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许甘露副省长一行,详细询问了安保勤务期间因连续加班,不能按时打针吃药,导致糖尿病急性发作、造成酮症酸中毒住院的商城路分局民警李高峰和因连续加班、过度劳累、造成心肌缺血、脑部供血不足,正在治疗的长兴路分局民警王国强的病情和治疗情况,代表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对两位同志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在病房里,许甘露副省长深情地说,上合组织峰会安保工作是摆在全省公安面前的头等大事,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郑州市公安机关担负着非常繁重的安保任务,一个多月来,广大安保民警不顾风霜雪雨,冒着霾重雾深,发扬连续奋战、不怕疲劳的顽强作风,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确保了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郑州公安的许多同志恪尽职守、连续拼搏、忘我工作、敬业奉献,涌现出了很多像李高峰、王国强一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加班加点、不眠不休,累倒病倒、无怨无悔的同志,充分体现了郑州公安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顽强作风,让我备受感动。许甘露副省长指出,当前安保任务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全省安保民警要咬紧牙关顶上去,用我们的血肉之躯筑起安保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之后,许甘露副省长、沈庆怀副市长为两位民警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受奖喜报,并嘱托院方对住院民警认真检查、精心治疗,安排最强的力量、使用最好的药物、采取最好的护理,使民警早日康复。叮嘱受伤民警安心养病、配合治疗,用自己的顽强意志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为以后打大仗、打恶仗做好准备。

在南关街分局,许甘露副省长一行看望慰问了跳入冰河勇救落水老人、至今仍带病工作坚守岗位的分局民警王中华。许甘露副省长动情地说,王中华同志的感人事迹我通过新闻媒体和市局战时政工快报已经了解到了,王中华同志工作踏实,一贯表现很好,他在紧急时刻,不顾天气严寒、不顾生命危险、勇跳冰河的救人壮举,看似偶然、实则必然,这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意识的充分体现,不仅在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还为郑州公安、河南公安争了光,是河南民警的骄傲。许甘露副省长指出,上合峰会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这次安保工作中采取的许多必要安保措施,或多或少的会影响到群众的出行和工作生活,广大民警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严格检查、确保安保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要满腔热情地多做一些便民、利民的好事,特别是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有困难和风险也要像王中华一样毫不犹豫的上前帮助,以此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做到让安保顺利、让人民群众满意。鉴于王中华同志的身体状况,许甘露副省长一再叮嘱他要注意调理、加强营养、保护身体,抓紧时间把身体检查一遍,积极接受治疗,尽快恢复健康;并叮嘱南关街分局局长要在执勤安排上给予王中华适当照顾,保证必要的休息。看望中,许甘露副省长、沈庆怀副厅长分别代表省厅、市局党委为王中华发放了慰问金、送上了慰问品,并和王中华一起合影留念。

许甘露副省长、沈庆怀副市长一行看望慰问生病住院和带病坚持工作民警,体现了省厅、市局党委对安保民警的关心关爱,犹如寒冬里的一股暖流,让受到慰问的民警及家属倍感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让全市安保民警倍受激励和鼓舞。受慰问民警表示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力争早日康复投身安保,用更好的工作回报组织的关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