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合唱比赛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6-29 00:00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引导广大民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民警的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质。6月28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颂歌献给党•忠诚铸警魂”合唱比赛决赛。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和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20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下午15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会公安机关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大会首先宣读了被省委、市委表彰的3名优秀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随后宣读了郑州市公安局表彰的126名优秀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被表彰的党员和组织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不同警种和不同单位,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充分展示了省会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与风采。

表彰会之后,郑州警方庆祝建党95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开始,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2支代表队1200余名民警进行激烈的角逐,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唱出心声、展示风采。据悉,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和认真选拔,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的20支合唱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有12支优秀队伍进入今天的决赛。合唱比赛采取1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取各位评委的平均分为各队最后得分。

比赛现场,特警支队代表队、新密市公安局代表队、二七公安联队等参赛队伍先后演唱了《特警之歌》、《使命》《保卫黄河》等曲目,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首原创歌曲《特警之歌》不仅唱出了铁汉柔情的家国情怀、唱出了勇猛剽悍的坚毅果敢,还唱出了郑州特警发自内心的崇高自豪感。

比赛过程中,一首首高昂振奋的歌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此外,近期感动了一个城市的郑州交警周水斌也被请到舞台上。周水斌与癌症抗争十余年,从没有一次向组织提起过自己的困难,家庭的重担、残酷的病痛、工作的繁忙他都默默的一人承担着。精神力量要怎样强大,才能支撑着自己将生命演绎得如此平实又令人震动?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周水斌说:“感恩工作!感恩同事!感恩家人!感恩我还能有尊严的活着!”周水斌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一个民警的敬业、奉献、忘我、拼搏,诠释着生命的自强与豁达,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这样无私忘我的公安民警,党旗才能更加鲜艳!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后,金水公安联队荣获了一等奖,郑东公安联队、交通管理局、监所管理支队等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二七公安联队、管城公安联队、登封市局等八支队伍荣获三等奖,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率市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