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组建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7-16 00:00  
   

 

7月16日上午9时,郑州市公安局院内,50组黑色警用摩托车和9辆特警PTU警车警灯闪烁,身着黑色特战服,脚穿特警作战靴的驾驶员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郑警蜀黍这是要干吗?记者现场打探。

原来,郑州警方正在举行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启动仪式。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公安局长沈庆怀向郑州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授旗。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中华宣读了《郑州市公安局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工作实施方案》,特警五大队大队长赵伟接受队旗并带领全体参战特警队员宣誓。

9时30分,随着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公安局长沈庆怀的一声令下,携带崭新、精良装备的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队员们,快速反应,立即奔赴全市的城区主干道、重点部位、重要商圈开展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升对社会面的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能力,郑州警方决定成立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通过开展警用摩托机动巡逻,配合以往的PTU武装巡逻,打出“组合拳”,全力构建打防控立体化防护网。

左勾拳:警用摩托机动巡逻

为什么成立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他们与其他巡逻力量有何区别?他们的职责和模式是什么?有哪些装备?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一打探。

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警方成立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是本着“科学、有效、震慑、打击”的原则,全面构建“守点、巡线、控面、封城”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完善“1、3、5”分钟快反机制,突出特警“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的尖刀作用,强化“巡线、守点”的两大做法,以快制快,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织密织牢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

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与其他武装巡逻力量有什么不同呢?据介绍,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主要以警用摩托机动开展巡逻,就是郑州警方的“轻骑兵”。在当前郑州市整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在市区内更能够发挥机动灵活的战术方法,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特警机动巡逻快速反应能力,能够保证特警更迅速、更便捷的到达案发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特警快速反应巡逻大队担负的主要职责,一是沿郑州市区的道路开展武装震慑巡逻;二是及时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打击街面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三是随时做好增援其他武装巡逻力量,及时处置突发性暴力案事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