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16-08-30 00:00  
   

 

为有效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省会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郑州市从8月25日起启动了公安武警常态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旨在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有效打击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根据部署,郑州市公安机关与武警部队通过强化情报共享、联席会商研判、统一调度指挥、优化联巡勤务模式等措施,提高勤务运行科学化水平。在这种勤务模式下,郑州警方坚持“全警巡逻、社会参与”的基本原则,突出警辅一体、突出快速反应、突出工作实效、突出打防结合、突出机制建设,通过整合各种巡逻力量,强化社会面治安动态管控,构建条块相济、动静一体、公秘结合、攻防兼备的立体化大巡防工作格局,确保郑州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在联勤武装巡逻模式下,相关单位和警种根据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及周边地区治安形势需要,区分常态、加强、超常三种情形,建立等级化联勤巡逻模式,科学安排,梯次用警。在设立联勤驻勤点的区域,配备有必要的警用、防爆、救援等装备器材,安装视频监控和通信系统。对火车站、高铁站和机场等重点部位,要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合理划分巡逻时段,科学配置联勤武装巡逻力量,并视情增加巡逻次数,加大巡逻密度。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定点警戒与区域巡逻相结合等方式,优化公安、武警联巡勤务模式。

在联勤武装巡逻模式下,公安、武警相关指挥系统也将实现互联互通、高效指挥。根据巡逻部位及周边地区治安形势需要,联合制定联勤武装巡逻方案,在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明确必巡线和必巡区域,设置3个以上执勤(备勤)点,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联巡警力,实现连点成线、守点控面,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