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宣传处  时间:2017-02-17 00:00  
   

 

近年来,省会郑州公安机关始紧紧围绕“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永不落后”的目标定位,较好地完成了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郑州公安在全省和全国公安机关的美誉度、影响力明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也涌现出了一批受到群众喜爱和网民点赞的优秀公安民警。为推树郑州公安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民警,展示新时期郑州警察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和谐警民关系,郑州警方联合市委宣传部、郑报融媒和其他主流省市媒体、网络平台,于2016年12月份组织开展了“郑州市公安局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经过近三个月的选拔、投票、评审等环节,备受关注的郑州警方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于2月17日正式揭晓评选结果。“追凶光影间”的犯罪侦查局视频侦查支队民警沙丽敏、“老骥伏枥”的解放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董富荣、被称为“排爆尖兵”的市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民警刘成俊、柔情铁汉的丰产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毛军、被誉为“警营花木兰”的商城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刘成晓、“大义耀中华”的南关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中华、被同事称为法律“活字典”的市局法制支队民警李永亮、被辖区群众成为“网格暖警”的新郑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海霞、“英雄无名”的禁毒支队民警孔华(化名)、“笑对病魔、追梦不止”的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周水斌等10名候选民警光荣当选为郑州警方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同时,成功破获了郑州“1999.12.5”特大抢劫银行案的专案组全体成员被授予“特别致敬奖”!

2月17日上午,郑州警方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郑州市公安局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对当选获奖的民警和集体进行颁奖和隆重表彰,同时通过媒体报道向社会公布此次评选活动结果。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来自郑州公安各条战线的1000余名民警代表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让英雄走进荣誉的殿堂,让楷模接受群众的褒奖。在颁奖典礼上,一部部催人泪下的专题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致颁奖词和获奖感言,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警民深情。这些来自郑州公安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无论奋斗在什么岗位上,他们和身后的一万四千余名郑州警察,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扎根脚下的沃土,用汗水、鲜血直至生命,依法维护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省会郑州的平安稳定。

这次评选活动共分为“组织申报推荐”、“市局资格审查”、“启动评选”、“媒体事迹推介”、“社会投票”、“权威专家评审”、“集中颁奖”7个阶段。经过初期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单位和群众的推荐,组委会最终从60多名优秀民警中确定了20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随后,通过媒体网络等平台对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大范围、高密度的展播。事迹展播结束后,从2016年12月26日零时起开展了连续7天的的群众投票和民警投票。整个网络投票活动,吸引了近百万群众参与,同时组委会又邀请权威专家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结合前期网络投票结果,评出10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此次郑州警方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该评选活动一直开展下去,同时还将衍生出“最美交警”、“十佳片警”、“刑侦尖兵”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各种与大众、与媒体互动的评选活动,展示郑州公安成绩、讲好郑州警察故事、树好郑州警方形象,构建和谐良好的警民关系,营造稳定平安的社会氛围,为省会的社会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