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来源:商城路分局  时间:2016-09-29 00:00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通过深挖细查,快速出击,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约128.75克。

2016年9月,案侦大队通过对之前办理的贩卖毒品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在郑州市二七区隐藏着一个贩毒团伙。大队长刘成晓立即将此情况向分局汇报,政委陈艳芳、副局长孙泉高度重视,要求案侦大队全力攻坚破案。为及时铲除这一社会毒瘤,案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2016年9月23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该贩毒团伙化名“赵某”以快递邮寄的方式从湖北购进毒品,并掌握了邮寄单号。专案组迅速行动,快速查明“赵某”的邮件已抵达郑州,并根据该邮寄单号获取到了“赵某”的收件地址。刘成晓大队长随即制定了详细的抓捕预案,第一组侦查员立即赶赴位于二七区新浦东街1号院的收件人地址,化妆侦查摸清环境,预设埋伏圈,伺机抓捕收件人。第二组根据该邮件分拣信息,前往二七区某快递分理处,找到负责区域派送的快递员,详细了解邮件送、取流程,并摸查“赵某”之前邮件收取情况。第三组为机动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经侦查,专案组获取到“赵某”于23日14时许打电话询问过邮件是否到郑要求货到即送的信息。同时又了解到“赵某”之前曾收取过类似邮件,但签收人时而是个男的时而是个女的,而且邮件领取地点不固定,有时是在小区,有时是在分理处,有时直接到仓库取货,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逃避打击手段多样。专案组随即安排机动组前往分理处仓库预设埋伏,秘密蹲守。当日下午17时许,快递员前往新浦东街1号院的收件人地址,多次拨打收货人“赵某”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专案组分析犯罪嫌疑人虽然狡猾,但绝不会让毒品过夜,随即果断决定将邮件返回仓库,坚定必胜信心,耐心等待时机。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夜幕降临,侦查员在预设的埋伏圈内耐心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19时许,一男子拨打快递员电话称要领取“赵某”的邮件,专案组根据掌握的嫌疑人曾到仓库收货的情况,经过周旋设法让该男子前往仓库取货。20时许,预先埋伏的侦查员在仓库内将前来领取邮件并已签字收货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6岁,郑州市人)当场抓获。专案组随即对其签收的邮件进行现场开封检查,从该邮件包裹中查获毒品冰毒2包、麻古2包,经过现场称量,该4包毒品毛重共计128.75克。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是孙某让其前来取货,并提供了孙某的现住址。当晚21时许,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女,37岁,新密市人)一举抓获,并在其住处发现大量已拆封的邮寄包裹。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刘某对通过邮寄方式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当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