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查处统一行动
来源:交警支队  时间:2016-11-01 00:00  
   

从本月起至年底,郑州市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查处统一行动,具体时间为:11月2日、11月9日、11月16日、11月23日、11月30日、12月7日、12月14日、12月21日、12月28日。从本月起,郑州每周三必查酒驾,酒驾查处将常态化。

10月28日是郑州交警集中查处行动日。当日21时许,在三全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向北500米处,交警五大队交警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A0ZK88的白色越野车被拦下,驾驶员牛某经酒精检测仪检测,每百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72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当场将车辆暂扣,对驾驶员处以2000元的罚款,驾驶证扣12分并暂扣6个月。22时05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88100的白色奔驰越野车被交警拦下。经查,该车驾驶员孙某每百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68毫克,也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日20时至23时的3个小时内,郑州市区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9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起,查处水泥罐车交通违法行为37起,查处货运车辆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行为39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90起,暂扣车辆15辆,暂扣驾驶证35本。

在涉酒驾交通违法和犯罪行为治理上,交警部门定期分析研判涉酒交通事故形势和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日常执勤执法任务。除固定岗位外,民警突出对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等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突出对午后、夜间和周末、双休日,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警方调整勤务模式,将警力向夜间倾斜,运用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以及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组织方式,提高勤务组织的针对性、实效性。支队将挑选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组建查处酒驾执法小分队;将不定时采取直接抽调使用的方式,开展异地用警行动,提升查处效果,同时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