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警方连续破获多起扒窃、盗窃“三车”案件
来源:登封市局  时间:2016-11-04 00:00  
   

进入冬季以来,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为遏制冬季多发的盗窃案件,登封市局按照郑州市局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打击扒窃、盗窃电动车专案组,针对扒窃类、盗窃电动车类案件开展强力攻坚。近日,专案组成功破获扒窃和盗窃“三车”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视频跟踪,以车找人,成功打掉一个三人扒窃团伙

2016年10月22日12时许,登封市市民赵某报警称:其在登封市市区西商埠街与东关街交叉口附近被盗一部手机。接报后,刑侦一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以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为三名年轻男性,随着进一步拓展查看视频的范围,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有一辆郑州市区出租车,作案后迅速驾车离开。民警顺线追踪,查到了该出租车及其司机的详细信息,结合案发现场视频,确定司机安某(男,汉族,25岁,河南禹州人)是本案的嫌疑人之一。随后,民警围绕嫌疑人安某展开工作,通过分析、走访、摸排,确定了嫌疑人安某的固定住处和活动规律,同时查到和安某合住的朱某是本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2016年10月28日,专案组民警前往郑州市区进行抓捕。经过长时间蹲守,最终在郑州市紫荆山路康城棕榈城小区内成功将嫌疑人安某、朱某抓获。为尽快抓获另一名嫌疑人,民警就地审讯,不到1个小时时间,就将另一名嫌疑人赵某(男,汉族,29岁,黑龙江哈尔滨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安某、朱某、赵某三人对2016年10月22日窜至登封市区西商埠街扒窃一案供认不讳。目前,经过工作,发现该三人为流窜作案、多次作案,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

缜密侦查,视频辨认,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2016年10月16日6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接到辖区居民石某报警称,其位于登封市颍阳镇庞窑6队家中被盗一辆电动车。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因地处乡村,破案线索十分有限,无法通过电动车去确定嫌疑人。但民警在详细询问当事人石某后,得知一条重要信息,其家中还被盗了一张银行卡且卡上的2000元钱也被取走了了。据此,民警推断该案嫌疑人定是石某熟悉的人,决定通过银行卡开展工作。在查看取款的监控视频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当事人石某辨认后认出了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即为曾与石某谈过对象的罗某。民警查清罗某的活动情况后,于10月28日中午,在登封市石道乡石道街一饭店内将罗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罗某(男,汉族,41岁,石道乡术村人)供述了,2016年10月15日,其窜至石某家中盗走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2016年10月28日,在专案组的指导下,我局打击入室盗专业队联合宣化派出所成功抓获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康某(男,汉族,41岁,洛阳市禹州人)、张某(男,汉族,35岁,洛阳市禹州人),破获案件7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