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9小时侦破现行命案
来源:解放路分局  时间:2016-12-01 00:00  
   

2016年11月30日,我市一马路附近一购物中心门口,发生一起持刀行凶命案,致使两人死亡。郑州警方快速反应,视频导侦,多警联动,仅用9个小时,便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2016年11月30日17时51分,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指挥室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马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门口有人打架。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已有两名涉事人员死亡。经调查了解,系一名货运三轮司机因拉货问题在货主发生纠纷,后持刀将两名货主捅死。

案件发生后,郑州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一方面由解放路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案侦、治安、交巡民警赶往现场展开侦查;一方面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奎业带领刑侦、技侦、科通、特警等相关专业警种人员同步赶往现场,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勘验和技术指导。

在全面现场勘察、走访的同时,办案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平台,以案发中心现场为轴心向外辐射,调取各个出入口的监控资料,逐路口、逐画面查找可疑人员。经过缜密的排查走访,民警很快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一名30多岁男子,穿黑色夹克及黑色裤子,骑一辆红色三轮车,在案发后沿陇海路向西逃窜。

专案组抓住这一线索,确定“以车找人”的思路,解放路分局全警出动,市局特警、交警、合成作战中心等相关警种全力配合,经过对案发区域周边所有监控、拉货、载客三轮车走访摸排,于案发当晚24时许,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刚(男,汉族,1982年01月23日出生,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人)。

12月1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在二七区庆丰街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刚成功抓获。经询问,李某刚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刚交代:2016年11月30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其在陇海路一马路交叉口世贸商城附近的陇海高架桥下等活儿,一个50多岁的女子让其到对面的“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帮她拉三件货到城南路与南关街交叉口。货物拉到后,该女子又让其把货搬到四楼。李某刚表示自己只拉货不搬货,两人因此发生口角,并被该女子打了一耳光。李某刚回去后越想越生气,恼恨之下,拿了一把刀去找女货主“算账”。在一马路陇海路交叉口的“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门前广场上,李某刚看到那个女货主和一名男子在一起,就拿刀冲向两人,朝阻拦自己的男子捅了一刀,又朝那个女货主捅了两刀,随后开着三轮车沿陇海路向西逃窜。被刺伤的两人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