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警方严厉打击“伪基站”犯罪行为
来源:登封市局  时间:2016-12-07 00:00  
   

为严厉打击“伪基站”犯罪行为,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登封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召开了打击“伪基站”犯罪专项行动,目前,抓获2名利用“伪基站“发送广告和诈骗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员。

登封市中岳办市民张某,是某小区物业公司主管,因为工作的原因,知道公司经常在移动公司发送广告信息,并支付大量广告费用。2015年11月,张某获悉可以通过“伪基站”发送广告信息,就通过网上购买了”伪基站“设备,放到自己车上,有空时就拉着设备出去转悠着在登封市区大量发送本小区广告信息。2016年10月28日下午,张某开着车利用伪基站在市区发送广告信息时被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查获。经查,利用”伪基站“给公司发送广告信息,张某共获取了18000元的非法利益。仅10月28号下午,张某利用“伪基站”共发送14万多条广告信息,造成4万多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脱网。

禹州市民刘某,是一名无业人员,并患有“血友病”,曾从事过发送小广告的工作,但收入低。一次在去北京看病的路上获悉了使用“伪基站”可以大量发送信息并获取一小时300元的利益后,就从网上购买了一台“伪基站”设备,开车拉着沿途在登封、巩义、上街、荥阳等地给一诈骗团伙发送诈骗信息,不幸的是,刚给该诈骗团伙“工作”两天刘某就在登封被登封警方查获。

目前,该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刘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