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一举打掉两个网络诈骗团伙
来源:丰产路分局  时间:2016-12-16 00:00  

   


2016年11月,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在工作中发现金水区有一家名为“金浪集团”的皮包公司以帮助客户“炒邮币卡”为名实施诈骗行为,初步判定该公司藏匿在居民小区、密集商务写字楼内,但无法落实具体座落位置,治安一中队遂将此情况报告分局。经分局研究,迅速下达了由治安一中队与案侦三中队合办此案的指令。接到指令,案侦三中队侦查员立即通过对各类信息的筛选比对,很快侦察到该公司藏匿于花园路SOHU商务楼内。通过隐蔽观察,民警初步摸清该公司的运作模式。在完成侦查任务后,专案民警向分局党委报请采取“收网”行动。12月5日9时许,案侦三中队、治安一中队集结民警、辅警50余人将金浪公司位于SOHU商务楼5楼、18楼的办公室团团围住,一举抓获该公司经理、主管、员工在内涉案人员共计40余人。后经查证,嫌疑人王某于2014年7月4日注册成立“河南金浪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同时雇佣大批员工,以“白富美”身份面向社会公众添加好友,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介绍“专业老师”带领受害人炒邮币卡,骗取客户通过“湖南联合商品交易市场收藏品中心”网络平台入金(投入资金),随后人为操纵邮币股价,致使客户遭受巨大损失,公司从中获取高额提成。目前,该团伙嫌疑人王某、康某等19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12月11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受害人吴某报案,称其2016年2月份被一个网名叫“沐枫”人拉进了“千金操盘群”,该QQ群每天都会发关于股票的信息,“沐枫”称该QQ群系郑州图邻教育有限公司所建,从事股票指导服务,拥有股票专业分析师团队,“沐枫”自己就加入了公司会员,挣了不少钱,其相信后向该公司汇了8800元加入会员,之后其购买该公司向其推荐的几只股票先后亏损,遂发现被骗。结合对案情的分析,案侦一中队侦查员初步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荐股诈骗”案件,并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艰苦摸排走访,侦查员找到了“荐股诈骗”团伙的窝点,集结全部警力赶到位于郑州市呈祥花园B13号楼某户,将裴某兵、杨某、王某、王某良、梁某垒、胡某飞、王某华、董某海等8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初步查证,自今年5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王某华伙同董某海、裴某兵等人租用位于郑州市呈祥花园B13号楼某户,以推荐股票为由诈骗多名受害人14万余元。目前,该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已落实案件10余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