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登封警方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
来源:登封市局  时间:2017-02-27 00:00  
   

登封市公安局自开展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来,高度重视视频监控的深度应用,刑事立案数逐年下降,利用视频破案数逐年上升。近日,登封警方再次利用视频监控破获7起篮球场手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为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登封市部分单位和各大公园都建立有篮球场,闲暇时约上三五好友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确实又娱乐又健身,但近期,我市频繁发生的篮球场手机被盗案让篮球爱好者很窝心,登封警方虽及时走访调查,但由于篮球场人员流动大,又没有监控,案件一直久侦不破,并且篮球场丢失手机的案件还时有发生。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登封警方联系了登封市园林局,建议他们在篮球场安装上监控。监控安装后不久,1月9日,登封警方再次接到群众小张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月季园的篮球场不见了。办案民警通过查看该篮球场的视频监控发现:在小张与球友打篮球时,一名男子从球场上退出,坐在篮球场旁边休息,过一会儿,这名男子就开始摸旁边所放的衣服口袋,在从小张的衣服口袋掏出一个手机后就迅速离开,随后驾驶一辆面包车逃跑。民警通过车辆信息,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并在2月17日在登封市区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因欠别人钱财无力偿还,看到篮球场经常有人打球时把衣服放在一边,并且没人看管,就起了在篮球场盗窃手机的想法,他每次去篮球场时都先打会儿球,然后就下场休息,并趁机翻球友的衣服盗窃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