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便衣民警乘车发现蛛丝马迹 扒窃惯犯束手就擒
来源:高新区公安分局  时间:2017-03-15 00:00  
   

3月6日晨,高新区公安分局石佛派出所网格民警小叶,像往常一样乘坐76路公交车上班,她上了公交车后,一个女孩说手机刚刚被盗,职业的敏感性告诉她,嫌疑人不会走远,她发现站台上两个人十分可疑,"别人都是着急上车,只有他们两个在公交车门口,假装拥挤就是不上车。"小叶说。


回到单位,她立即把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并主动要求跟随反扒窃行动小组,去指认并擒获嫌疑人。


石佛派出所李嶷警官随即与民警一起调监控,对100路和76路公交车的沿途监控和车内的录像调阅,经过小叶的认真比对和描述,民警确定这个扒窃团伙为二人作案,一人偷,一人掩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最终将嫌疑人可能再次作案的地点锁定在五龙口南路电厂路公交站。该公交站是通往高新区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大,公交车多,小偷比较容易得手。


根据分析的情况,李嶷决定带领民警在此蹲点守候,伺机抓捕。从6日下午开始,经过连续一星期的蹲守,没有见到犯罪嫌疑人出现,但民警没有放弃,坚信犯罪嫌疑人一定会再次作案。3月13日早上7点40分,犯罪嫌疑人出现了再次行窃,被民警逮住。


经讯问,二名犯罪嫌疑人一名叫马某峰,山东曹县人,另一人叫许某耕,河南商水人,对偷盗手机供认不讳。


3月14日,两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