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执著民警4个月找回被盗车
来源:柳林分局  时间:2017-03-24 00:00  
   

不是只有杀人放火的大案件民警才会留心,再小的盗窃案民警也不会放弃。想跟民警比拼耐心,窃贼根本不是对手。

红色电动车被盗后“消失”了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觉得民警肯定放弃了,也没啥大事儿了,没有想到他还真为了一辆电动车找了我4个月”。3月23日下午,在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区拘留所里,犯罪嫌疑人张某面对民警的询问,一直后悔的摇头。
事情是这样的,在去年11月21日早上,市民刘先生到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报警称,其停放在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一家网吧门口的红色电动车被盗。
民警陈文德通过分局的视频监控平台,寻找被盗电动车的行驶轨迹,在追查到高皇寨村时,竟然消失在一处偏僻的社区里。
民警陈文德认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就算再高明的作案手法,也会留下线索,更何况是一辆电动车,而且,那辆被盗的电动车不可能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但是,又不能为了一辆电动车弄得满世界都知道,陈文德认为动作要小,调查要“低调”。于是,民警陈文德与社区其他民警商量,安排附近的几个家属院门卫配合,密切注意被盗电动车的动向。
一个擦身而过 民警发现被盗车
转眼4个月过去了,2017年3月10日上午,正在高皇寨村附近巡逻的陈文德,忽然看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电动从身旁快速闪过,虽然只是瞬间的擦身而过,但凭借着职业的敏感性,陈文德脑海中忽然闪现一个画面,就是想起去年刘先生被盗电动车的事情。
陈文德快速赶到了当时电动车的那个社区里,经过保安的详细确认,得知刚才骑红色电动车的男子,的确是在该社区居住,而且是从去年就开始租住在该小区,但问题是,从来就没见该男子骑过电动车出去。
陈文德觉得盗窃案件要浮出水面了,就在当天晚上,陈文德和其他民警们守候在男子出没的小区附近,果然,该男子再次骑着这辆红色的电动车出来了,陈文德等人拦住男子的去路。
经询问,该男子很快交代了去年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男子称虽然当时盗窃了电动车,但为了安全起见,一直没有敢将赃车骑出门,始终放在地下室仓库里。想着一辆小小的电动车盗窃案,再加上过去了好几个月了,失主和民警肯定都不会再管了,没有想到刚出来几天就被执著的民警抓获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