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交警严查行人交通违法
来源:交巡警支队  时间:2017-04-11 00:00  
   
涉及非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占30%,造成事故的原因大多为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逆行、走非机动车道、酒后骑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解决这一长期困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难点问题,有效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口的通行效率,郑州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深入推进“三教育一采集”交通违法教育处罚示范点创建工作,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开战。
据介绍,由于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目前郑州警方已在城区20个示范路口、8条示范路段、16个示范区域设置了“三教育一采集”交通违法教育处罚工作台,“三教育一采集”即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同时,为了让交通违法者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受受教育”,从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出行习惯,交警部门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将对交通违法者的个人身份情况、工作单位及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处罚结果等进行信息采集,采集到的信息不但会被录入交通违法系统,还会在媒体、网络上先期曝光一批。
据了解,警方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为:非机动车闯信号、停车越线、行驶机动车道、骑车带人、逆向行驶、拦头猛拐、抢道行驶、乱停乱放;行人闯信号、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有人行天桥的不走人行天桥、斜穿道路、翻越护栏;人力车、人力三轮车、畜力车闯禁行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