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郑州警方举行被盗电动车集中发还仪式
来源:商城路分局  时间:2017-04-19 00:00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再次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一举抓获涉车犯罪嫌疑人4人(一人在逃),追回被盗电动车13辆。昨日上午,商城路分局举行被盗电动车发还仪式,现场将追回的6辆电动车发还给了失主,还有7辆电动车待认领。
据悉,自郑州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商城路分局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共抓获盗车嫌疑人32人,其中刑拘20人、行政拘留12人、逮捕14人。
2017年3月份以来,商城路辖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相似,作案区域较为集中。案件发生后,商城路分局案侦大队集中兵力迅速成立专案组。
经过秘密摸排,侦查员通过对多起电动车被盗案进行视频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将电动车沿管城街向南转移,在陇海路附近消失不见。与此同时,专案组结合视频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回收二手电车店铺情况进行研判,发现回收电动车人员李某与多名盗窃电动车前科人员联系密切,而且李某在陇海路豫丰小区居住,和被盗电动车消失地点相符。
根据各方面信息研判,民警发现李某住所后院内饲养了两条狼狗,并在院落一侧使用帐篷等杂物掩盖多辆电动车,确定这是一个收赃窝点。根据前期视频侦查的嫌疑人特征,结合对李某同伙关系人的摸排,专案组迅速确定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葛某及徐某,两人皆为吸毒人员,有多次盗窃前科,且与李某同住在豫丰小区。
“葛某、徐某等人的房间都有从窗户伸出搭在楼顶外檐处的逃跑钢梯,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4月11日,专专案组一举将盗窃犯罪嫌疑人葛某、徐某和销赃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当场收缴被盗电动车9辆。经调查,葛某、徐某、张某(在逃)等人多次结伙盗窃电动车,并由李某、王某(已抓获)等人进行销赃。
在电动车发还仪式现场再传捷报:案侦大队又端掉一个电动车购赃窝点,抓获购赃嫌疑人4人,追回电动车12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